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大鱼大肉吃多太油腻?试试这碗汤,脆嫩有口感,开胃助消化!

过年大鱼大肉吃多太油腻?试试这碗汤,脆嫩有口感,开胃助消化!

现在,春节已经快接近尾声了。大家都从自己的家里,回到了自己打拼的城市里。小编和闺蜜讨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,那就是过年吃太多大鱼大肉,导致自己变胖了,胃口也变差了。所以说,在年后,自己对什么食物都提不起胃口,就是因为那些太过于油腻的大鱼大肉。小编想问问大家,大家是不是也觉得,过年大鱼大肉吃多太油腻?说真的,大家可以试试这碗汤,脆嫩有口感,开胃助消化啊!

首先,大家需要把所有的食材都给准备好。500~800g牛腩、1大颗卷心菜、2~3根胡萝卜、1~2个土豆、1~2个洋葱、1~2个番茄。调料呢,需要准备5~6片生姜、2~3个八角、1~2个桂皮、1~2片香叶、20~30g面粉、10~20g黑胡椒粉、适量的番茄酱、食盐、油。

第1步,大家需要把牛腩放在冷水里焯一焯。接着,再用清水把牛腩洗干净。把洋葱、番茄、土豆、胡萝卜、卷心菜洗干净。把洋葱的皮剥掉,切成丝线状。把番茄切成一块块的形状。把胡萝卜和土豆的皮剥掉,切成一块块的形状。最后把卷心菜撕成一片一片的形状。

第2步,另外起锅,煮一锅热水。把生姜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丢在锅里面。等到水煮开了,沸腾了之后,再把牛腩放入其中,开大火烧开。烧开以后,转变为小伙,煮40~5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行了。

第3步,倒油热锅,把准备好的洋葱、番茄、胡萝卜、土豆、卷心菜放进去,不停地进行翻炒。然后往里面加入番茄酱,继续进行翻炒,直到这些食材都变软了。

第4步,再另外准备一口大锅,把翻炒过后的这些食材,全部倒入其中。接着,大家再把牛腩和其中的汤汁到进入,撒一些黑胡椒粉,再开大火煮30~40分钟的样子就行了!

第5步,接着再准备一口锅,往里面倒油、撒面粉。不停地进行翻炒,然后把炒好的油面倒入汤里不停地搅拌,搅拌均匀以后,继续焖煮10分钟左右即可。

说真的,整个制作过程还是有些复杂的呢。不过呢,小编觉得,大家可以尝试做一下。毕竟,能让自己开胃啊,口感也是非常脆嫩的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