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炒茄子,怎么炒都油?偷学退休大厨1招,不仅油少,还鲜嫩爽口

虽然现在的很多人都是“肉食主义”的,基本上顿顿没有肉就吃不下饭,但还是有一些人比起肉食来说,更加习惯吃一些素食,而茄子就是其中很好的选择,茄子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,不仅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,还有着一些铁元素,多吃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的。

但是在制作茄子上面,我们总是会有一些难以掌控的事情,那就是茄子很吸油,即使我们放了很少的食用油,炒出来的茄子也总是油油的,吃起来就会有一种油腻的口感,还有一些人因为掌握不好做茄子的火候,就总是会将茄子做的很黑,这也是以因为油太多而导致的,那究竟怎么做才能够做出不油又好吃的茄子呢?偷学退休大厨1招,不仅油少,还鲜嫩爽口!

加入白醋

我们将新鲜的茄子买回来之后开门,将茄子蒂去掉,切成长条的形状之后,放入一些白醋拌匀,之所以要加入一些白醋,是因为茄子放久之后会出现氧化变黑的情况,少量的白醋不仅会让茄子更加的入味,也不会让茄子变黑,烧出来的茄子颜色也会比较的好看!

腌制茄子

要想茄子在下锅之后,吸油性没有那么强,我们可以在下锅炒茄子之前,先将茄子腌制下,这样茄子的味道不仅会更好,而且也不会太过的油腻,我们只需要将茄子放入食盐以及生抽压制上十分钟左右,这里不用老抽的原因是因为老抽的颜色太深,会影响茄子的口感!

放在肉末,再炒茄子

我们在炒茄子的时候,还可以适当的放上一些肉末一起翻炒,这样也是有帮助茄子解油腻的作用,将剁碎的五花肉末放在油锅中的炒到变色,再加上一些豆瓣酱、生抽以及料酒,之后再放入茄子,这样炒出来的茄子鲜嫩爽口不油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